【彼得前書 2章12節】
因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在鑒察的日子歸榮耀給上帝。 


  這已經是五十年前的事了,但艾略特驚嚇的表情仍歷歷在目。那一天,我因為被蜜蜂追趕而衝進了艾略特的家。我從前門奔進,馬上又從後門衝出去。一轉身,咦!蜜蜂消失了,應該是飛走了吧!其實,我把蜜蜂留在艾略特的家裡了。一會兒,艾略特也從後門衝了出來,那些蜜蜂正在追趕著他。

  我被蜜蜂螫了十多處,但身體卻沒有什麼不良反應。艾略特就慘了,他只是被蜜蜂螫了一、兩處,但眼睛和喉嚨都腫起來,出現相當嚴重的過敏反應。我的行為給朋友帶來了慘痛的經歷。

  在我們的人際關係上,也可能有類似的情況。

  當我們的行為沒有效法基督,就會傷害他人。即使在道歉之後,那些「螫傷」仍然存在。

  人們經常期望基督徒能夠不尖酸刻薄,能夠耐心待人,這是理所當然的。

  可惜,有時候我們卻忘記了那些在信仰和生命上有掙扎的人,他們觀察我們這些基督徒,期望看到少一點憤怒,多一些憐憫;少一點批判,多一些同情;少一點指責,多一些鼓勵。耶穌與彼得勸勉我們,要有好行為,使榮耀歸給上帝(馬太福音5章16節;彼得前書2章12節)。

願我們的行為和與人的相處,能夠吸引周遭的人到慈愛的天父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