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片小天地】

【關於 ❤ Shalom ❤ God bless us ❤ 這片小天地】
很高興能多個優秀的平台,得以專門分享上帝的話語。
不單單是主內弟兄姊妹,更希望每一位來訪的朋友
能藉由艾爾莎所書寫的文字,又或者我自己看過覺得特別有感動近一步整理後的轉載文章,
在在都能夠得到一些啟示,從中得到主耶穌特別量給你的安慰與力量!
希望透過這樣的分享能夠將福音廣傳好讓我們都能一切榮耀歸給神!
願祂與我們眾人同在!願主的榮光充滿遍地!阿們!

【數算主恩】

【數算主恩】

當你遇見苦難如同大波浪,當你憂愁喪膽幾乎要絕望,若把主的恩典從頭數一數,必能叫你驚訝主奇妙看顧。
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主的作為都要記清楚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必能叫你驚訝主奇妙看顧。

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

耶穌要我們認識上帝時,祂選擇強調用天父的身份,這是多麼的奇特而且引人深思的重點。耶穌要讓我們知道天父比地上的父親更愛我們,更是時時幫助我們。

【路加福音 11章13節】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
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祂的人嗎?



《父親的榜樣》

路加福音11章1~13節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
 陳天償牧師   

父親的角色在家裡實在非常的重要,他幫助家庭的穩定、訓練孩子勇敢解決問題,和帶來溫暖的愛,父親可以帶給孩子很多的祝福。

路加福音111~13」這段經文很特別,我們所看見的是耶穌在教導門徒如何禱告,但實際上,耶穌卻在傳達一個更重要的信息:天父的愛!

如果沒有天父的愛,我們的禱告只是自言自語。

這個禱告和馬太福音中所記載的顯然比較短,可見禱告的內容不是路加的重點,路加更重視的是讓人真的認識上帝,並且願意向上帝禱告。

當耶穌教導門徒禱告的時候,祂以「我們在天上的父」(路11:2做開頭,這是較晚期翻譯版本的用字,根據學者的研究,較早期的抄典耶穌只說一個字:「父啊!」

亞蘭文是  abba  「阿爸」,這樣的稱呼,就像一位還未斷奶的孩子對父親的稱呼,用  abba  的語氣稱呼上帝在猶太的文獻中從沒被發現過,這不但是耶穌首創,更是一種大膽的稱呼。

但路加卻刻意保留這樣的稱呼耶穌這樣的稱呼就是要提醒我們———可以和上帝建立這樣親密的關係,因為上帝比所有的父親還要愛你們。

保羅在書信中也喜歡用這樣的語氣:「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羅馬書815節)
另一處「你們既為兒子,神就差他兒子的靈進入你們的心,呼叫:阿爸,父!(加拉太書46節)

後來主禱文成為禮拜的一部份,大家覺得需要有點嚴肅、莊重,不要太稚氣,因此將「阿爸」改成「我們在天上的父」。


【上帝是愛我們的天父】

我發現當耶穌要我們認識上帝時,祂選擇強調用天父的身份,這是多麼的奇特而且引人深思的重點。

我們對於天上的父認識多少?
這也會影響我們向祂禱告的態度。

根據耶穌所教導的禱告內容,我們知道天父一直在那裡,永遠存在,並且關注我們的需要;祂也會供應我們一切所需;祂會赦免我們的罪,救我們脫離惡者。(路11:2~4
甚至耶穌在結論時也說:「你們中間作父親的,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拿蛇當魚給他呢?求雞蛋,反給他蠍子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祂的人嗎?」(路11:11~13
耶穌這樣表達,一定期待所有的聽眾都能阿們!

可見耶穌心目中的父親是多麼的美好,雖然聖經中對耶穌在世上的父親約瑟提到的並不多,但就耶穌所提到父親的形象來看,大概可以知道約瑟一定是一位很了不起的父親,至少在耶穌的心目中有很美好的形象。

但我相信並不是每一位父親都是這麼完全美好,最近氣溫都非常熱,甚至有一些人因此熱死。根據報導,美國每年因為被關在車裡中暑喪命的兒童至少有38個,半數以上都是「家長忘了」。
當我看到這個報導,腦海馬上浮現聖經的一句話:「婦人焉能忘記他吃奶的嬰孩,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以賽亞書4915節)

地面上的父親實在有許多的軟弱和有限。

我相信我們每個人因為父親的形象,多少會影響我們對上帝形象的認知!
許多人渴望親身認識上帝,卻又想像上帝是一位遙不可及、不被人知的上帝;另有人渴望和上帝建立關係,卻認為上帝是一位身穿黑袍、高坐在天堂、一面搓著長長的鬍鬚,用嚴肅的眼光看著眾人,是否在做禮拜的時候有偷偷在笑。
這些因對父親的經驗,會影響我們對上帝的看法。
耶穌要讓我們知道天父比地上的父親更愛我們,更是時時幫助我們。


【好父親是用心學習的結果】

對於地上的父親們來說,沒有一個是天生就是好爸爸,每一位好爸爸都是因為他們願意謙卑來學習用心的付出所產生的結果。

我常常在想,上帝為什麼創造人類是從一個絕對無助、絕對無能的樣式開始,到後來卻成為萬物之靈?

學者馬克倫(Floyd McClung)說:「上帝之所以讓人的生命從嬰孩開始,是因為祂希望家庭能成為以祂的愛為典範的場所,讓成長在其中的孩子能感受到愛與靈性的教育。」

人從一出生就是不斷活在愛中、學習、模仿、操練,使身體、心靈與心智漸漸成長、成熟到茁壯。
聖經很重要的一句話:「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言910節)
我相信上帝給我們靈性,可以得到上帝的啟示、感動、光照,使人的生命得到啟發,藉著學習使生命成長和成熟。
我也非常贊成一句話:「活到老學到老」,這就是上帝給人生命的禮物,人雖然軟弱,卻可以藉著謙卑的學習、模仿、操練使人的生命不斷的成長、成熟。


《信仰省思》

1.      分享你對父親的印象,他如同什麼形象影響你的生命?
2.      聖經中讓你對上帝有何看見?上帝是怎樣的上帝?
3.      我要如何領受上帝對我的愛?如果我是父親,祂讓我有什麼學習?





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