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片小天地】

【關於 ❤ Shalom ❤ God bless us ❤ 這片小天地】
很高興能多個優秀的平台,得以專門分享上帝的話語。
不單單是主內弟兄姊妹,更希望每一位來訪的朋友
能藉由艾爾莎所書寫的文字,又或者我自己看過覺得特別有感動近一步整理後的轉載文章,
在在都能夠得到一些啟示,從中得到主耶穌特別量給你的安慰與力量!
希望透過這樣的分享能夠將福音廣傳好讓我們都能一切榮耀歸給神!
願祂與我們眾人同在!願主的榮光充滿遍地!阿們!

【數算主恩】

【數算主恩】

當你遇見苦難如同大波浪,當你憂愁喪膽幾乎要絕望,若把主的恩典從頭數一數,必能叫你驚訝主奇妙看顧。
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主的作為都要記清楚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必能叫你驚訝主奇妙看顧。

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即使有通天的本領,極好的口才、知識、信念,「卻沒有愛」,那麼不論說什麼、懂什麼、做什麼都沒有意義。

【哥林多前書13章1節】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
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 新眼光讀經 ── 信心的出路 ◎
◎ 2015年 09月 12日 ◎

◎ 愛的溝通 ◎

  一個電視廣告中,有句令人印象深的旁白:「人與人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你在我面前卻不知道我愛你。」

  人際關係可說是人與人「距離」的調配,如何恰到好處,正是我們一直努力的目標。有時我們一心想拉近彼此距離,卻適得其反。可見,如何溝通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網路流傳一篇文章〈為什麼人生氣時說話用喊的?〉

  某天一個教授問學生以下的問題:「為什麼人生氣時說話用喊的?」
  所有學生都想了很久,其中有一個學生說:「因為我們喪失了『冷靜』,所以我們會用喊的。」
  「但是為什麼別人就在你旁邊而已,你還是用喊的,難道不能小聲的說嗎?為什麼總是要用喊的?」教授又問。
  學生七嘴八舌,卻沒有一個答案讓教授滿意。
  教授解釋說:「當兩個人在生氣的時候,心的距離是很遠的,於是必須用喊的。但是在喊的同時,人會更生氣,更生氣距離就更遠,距離更遠就又要喊更大聲。

  哥林多前書13章被大家稱為「愛的詩篇」,整章都講到愛的方法;然而要表達愛,很重要的方法就是溝通。談到溝通,最基本的莫過於「說話」。

  聖經說:「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這兩種都是講話,「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1節)
  「鑼和鈸」這兩件樂器被保羅拿來比喻;保羅認為沒有愛的溝通,就像「鑼和鈸」一樣。
  在整個樂團中負責敲鑼或鈸的人,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可是又不能從頭到尾的演奏裡只聽到「鑼和鈸」的敲擊聲,如此除了大聲以外,聽不出音樂的和諧之美。雖然鑼和鈸的聲音很大,在演奏中也很重要,但是它們沒辦法產生美妙的旋律來。

  保羅認為一個人即使有通天的本領,極好的口才、知識、信念,「卻沒有愛」,那麼不論說什麼、懂什麼、做什麼都沒有意義。
  保羅連續說了三次「卻沒有愛」,更顯出愛的價值。

  因此,我們溝通的時候,一旦失去愛心,溝通也會變調。

  雅各書說:「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雅各書1章19~20節,和合本)



〈默想〉

「愛」是上帝給這個世界最大的恩賜;想想看,在言語中沒有愛、在智識中沒有愛、在善行中沒有愛,這世界將如何?

〈祈禱〉

愛我的上帝,感謝祢藉保羅的話激勵我,在人與人的關係中回歸上帝愛的本質。因為有愛,世界更美好。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轉載引用〉
◎台灣教會公報 
◎ 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 ● 新眼光運動 
http://www.pct.org.tw/dailyneweyes.aspx?strDID=201509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