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片小天地】

【關於 ❤ Shalom ❤ God bless us ❤ 這片小天地】
很高興能多個優秀的平台,得以專門分享上帝的話語。
不單單是主內弟兄姊妹,更希望每一位來訪的朋友
能藉由艾爾莎所書寫的文字,又或者我自己看過覺得特別有感動近一步整理後的轉載文章,
在在都能夠得到一些啟示,從中得到主耶穌特別量給你的安慰與力量!
希望透過這樣的分享能夠將福音廣傳好讓我們都能一切榮耀歸給神!
願祂與我們眾人同在!願主的榮光充滿遍地!阿們!

【數算主恩】

【數算主恩】

當你遇見苦難如同大波浪,當你憂愁喪膽幾乎要絕望,若把主的恩典從頭數一數,必能叫你驚訝主奇妙看顧。
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主的作為都要記清楚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必能叫你驚訝主奇妙看顧。

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看到別人失敗,還幸災樂禍,就像是在人的傷口上灑鹽,甚至更糟。

【箴言24章17節】
你仇敵跌倒,你不要歡喜。

  迦納的阿坎族人有一句俗話說:「被打的蜥蜴會氣那些向牠扔石頭的男孩,但更氣那些在旁邊起鬨、幸災樂禍的傢伙。」

  看到別人失敗,還幸災樂禍,就像是在人的傷口上灑鹽,甚至更糟。

  當耶路撒冷的「聖所被褻瀆,以色列地變荒涼,猶大家被擄掠」(以西結書25章3節)的時候,亞捫人也是抱著這種幸災樂禍的態度。因為亞捫人心懷惡意地慶祝以色列人的不幸,上帝的怒氣便臨到他們,導致嚴重的下場(4-7節)

  當我們的鄰舍遭遇災難或困境時,我們應該要如何回應呢?

  當然,如果對方是很友善的人,我們會同情他,幫助他。
  但萬一對方是不友善、經常惹事生非的人呢?我們往往會故意忽視他,甚至暗暗地幸災樂禍。

  箴言提醒我們:「你仇敵跌倒,你不要歡喜;他傾倒,你心不要快樂」(24章17節) 。
  耶穌也告訴我們,要在行為上顯明祂的愛,「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馬太福音5章44節) 。
  我們這樣行,就是仿效上帝完全的愛了(5章48節) 。


主啊,求祢開我的雙眼和內心,
對於那些待我不公、不友善之人,
讓我能省察對他們的態度。
求祢的愛充滿我的心,幫助我為他們禱告。

愛你的鄰舍如同自己。

〈轉載引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