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片小天地】

【關於 ❤ Shalom ❤ God bless us ❤ 這片小天地】
很高興能多個優秀的平台,得以專門分享上帝的話語。
不單單是主內弟兄姊妹,更希望每一位來訪的朋友
能藉由艾爾莎所書寫的文字,又或者我自己看過覺得特別有感動近一步整理後的轉載文章,
在在都能夠得到一些啟示,從中得到主耶穌特別量給你的安慰與力量!
希望透過這樣的分享能夠將福音廣傳好讓我們都能一切榮耀歸給神!
願祂與我們眾人同在!願主的榮光充滿遍地!阿們!

【數算主恩】

【數算主恩】

當你遇見苦難如同大波浪,當你憂愁喪膽幾乎要絕望,若把主的恩典從頭數一數,必能叫你驚訝主奇妙看顧。
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主的作為都要記清楚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必能叫你驚訝主奇妙看顧。

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上帝是真實的拯救者,在我們的生活中,可以實際經驗上帝如何在我們的困境中,成為我們的幫助者。

【詩篇 124篇8節

我們的幫助從上主來;祂是創造天地的主。


◎ 新眼光讀經 ── 生命的轉折 ◎

要不是上主幫助我們

參考經文
《 詩篇124篇》

  這是一首團體讚美詩,主要在頌讚上帝的拯救,使他們脫離強敵之手。

  這讚美上帝的話語,是一連串發自心中的呼喊:「要不是上主幫助我們」,甚至沒有任何序言。他們剛從巴比倫回歸,接近聖城之時,心情十分激動,他們興奮地呼喊,向自有永有的上帝獻上感恩,只因祂是他們的拯救者。

  雖歷經戰爭的折磨及人性的殘暴,這群良善的百姓並未因此埋怨上帝,反而歡欣呼喊:上帝就是那位幫助者,保護他們免於攻擊,不致活活被吞吃;在波濤洶湧中,免於被狂傲的水淹沒。

  上帝是真實的拯救者,不是高高在上來拯救人,而是在各種危急中,親自與人承擔各種痛苦和恥辱,這些都是上帝的作為。

  朝聖者繼續發出另一句信心的呼喊:「羅網破裂,我們得到自由。」
  朝聖者喊出他們的歡欣和對上帝的感謝,因為上帝做了這一切的事,一次又一次地解除他們面臨的危機。因此結束時,詩人做了一個偉大的宣言:「我們的幫助從上主來;祂是創造天地的主。」(詩篇124篇8節)

  教會有位信仰敬虔的年長弟兄,總是默默服事,做著大家不喜歡做、也最被忽視的清潔及資源回收工作,使大家有舒適的環境敬拜上帝。
  因為他一直謹記上帝為他行的大事,不敢忘恩,盡心盡力回應上帝的拯救。
  在他年輕時,有一次開貨車載運三、四千斤的磚塊要送到新莊,行經鐵路平交道,車子卻突然熄火,下車推也推不動,正當束手無策時,平交道警示燈亮了起來,接著發出「噹!噹!噹!」聲,旁人都為他捏一把冷汗。
  在危急時刻,他迫切祈禱上帝拯救,貨車奇蹟式地發動,可進前一小段,恰好避開疾駛而過的火車,真是生死一瞬間。
  那年他37歲,最大孩子也才7歲,而今他已將近80歲了。回顧一生,他雖經歷萬般艱難,但他始終抱持感恩服事上帝。

  如果我們不知如何開始靈修生活,詩篇124篇指示我們,可以常常感謝上帝為我們所做的,成為靈修的開始,在我們的生活中,實際經驗上帝如何在我們的困境中,成為我們的幫助者。

  詩篇124篇再次喚醒我們,是否習以為常地將上帝為我們做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不復感謝?

  從個人到團體,祈盼上帝的聖靈感動我們,充滿感恩地來到祂施恩寶座前,獻上感謝為祭。

〈默想〉

我們是否也像以色列百姓一樣,常常體會到「要不是上主幫助我們」的情境,而發出信心的呼喊,感謝上帝為我們所做的一切?在最近的生活中,有哪些向上帝感恩之事?

〈祈禱〉

上帝啊,謝謝祢成為我們的幫助者,在許多事上,我們深深經歷祢的恩典,見證祢的慈愛,使我們得享平安喜樂的生命。為著我們所領受的一切,全然獻上感恩。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轉載引用〉

◎台灣教會公報 
◎ 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 ● 新眼光運動 ◎
http://www.pct.org.tw/dailyneweyes.aspx?strDID=201612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