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片小天地】

【關於 ❤ Shalom ❤ God bless us ❤ 這片小天地】
很高興能多個優秀的平台,得以專門分享上帝的話語。
不單單是主內弟兄姊妹,更希望每一位來訪的朋友
能藉由艾爾莎所書寫的文字,又或者我自己看過覺得特別有感動近一步整理後的轉載文章,
在在都能夠得到一些啟示,從中得到主耶穌特別量給你的安慰與力量!
希望透過這樣的分享能夠將福音廣傳好讓我們都能一切榮耀歸給神!
願祂與我們眾人同在!願主的榮光充滿遍地!阿們!

【數算主恩】

【數算主恩】

當你遇見苦難如同大波浪,當你憂愁喪膽幾乎要絕望,若把主的恩典從頭數一數,必能叫你驚訝主奇妙看顧。
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主的作為都要記清楚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必能叫你驚訝主奇妙看顧。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必朽的人哪!

【以西結書16章2節】

必朽的人哪,
你要向耶路撒冷指出她所做的事是多麼令人憎恨。


◎ 新眼光讀經 ── 生命的轉折 ◎

必朽的人哪!

參考經文
《 以西結書16章1~43節》
  這段經文,是有關愛情與背叛的比喻,是向著被擄到巴比倫迦巴魯河畔,在異鄉被羞辱的以色列先知講的。
  上帝以「必朽的人哪!」呼喚以西結共93次,要他傳信息給那群失去名字的人,要他們記得,生命隨時處於飄搖。同時,他們亦失落上帝的恩典,成為一群「無法成就永恆價值與上帝旨意的人」。

  雖然,猶大人已失落他們的身分與價值,這些呼喚就如對牛彈琴;但上帝還是要向他們講一個故事,這故事是關於上帝自己的失戀:

  古早古早,有一位名叫耶路撒冷的小姐,在不正常的關係下誕生,一出生就被親人拋棄田野間。還好,我(上主)從那兒經過,憐憫她,將她帶回去扶養。
  耶路撒冷小姐漸漸長大,可是仍然赤身露體,不屬於誰的小孩,也沒有任何名分。
  再次見到她時,因著她的甜美,我就用外套遮蓋她,娶她為妻子,讓她名花有主。
  她也因著我的愛情,而擁有豐盛滿足的生命。
  她美貌的名氣就因我而傳遍列國。
  耶路撒冷小姐擁有了名分、美貌,富裕、名聲之後,卻以為這一切是她原本就應該擁有的,是她的。
  於是,她利用這些豐盛的情愛,企圖交換世界,滿足她的情慾。
  她陷入慾望的泥沼中,無法自拔。
  她被酒精與毒品控制;她徜徉在性愛與金錢的遊戲中;她尋求在群眾掌聲中的榮美。
  為了滿足自己,她人盡可夫,來者不拒。
  最終當這一切被公諸於世,她只能再度赤裸裸的站在法庭被控訴罪刑,失去了愛,失落了身分。

  這關於「愛情與背叛」是誰的故事?是上帝的?是以西結與以色列的?是平凡的「人之子」的?或者,也是「我」的故事?

  如果我們覺得自己是上主的情人,或許都可以運用這故事,在個人與上主的關係上反思。

  作為一位領受呼召的牧者,我自認為,今天我擁有這一切,能力、外在成就、地位、名聲,如果不是因著上帝愛我,為我披上這件黑色牧師服遮掩,我何德何能,能與以西結一同站在眾人面前宣講。

  黑衣提醒了我的「配」與「不配」──「配」是因為我屬上主,「不配」是因為我若沒有上主,我就什麼都不是了。

  藉著耶路撒冷小姐的故事,上主呼喚我們,如果我們忘了自己年幼(過去、曾經)時曾蒙主的恩澤,反而利用上帝披在我們身上的情愛與榮耀,去換取我們個人的慾望,那我們終將被上主憎恨。


〈默想〉

默思這一生中,上主對我的恩澤,我是否珍惜?

〈祈禱〉

上主啊,憐憫我,只讓我牢牢地藉著耶穌基督的恩澤與聖靈的感動捉住祢的愛情。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轉載引用〉

◎台灣教會公報 
◎ 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 ● 新眼光運動 ◎
http://www.pct.org.tw/dailyneweyes.aspx?strDID=2016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