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片小天地】

【關於 ❤ Shalom ❤ God bless us ❤ 這片小天地】
很高興能多個優秀的平台,得以專門分享上帝的話語。
不單單是主內弟兄姊妹,更希望每一位來訪的朋友
能藉由艾爾莎所書寫的文字,又或者我自己看過覺得特別有感動近一步整理後的轉載文章,
在在都能夠得到一些啟示,從中得到主耶穌特別量給你的安慰與力量!
希望透過這樣的分享能夠將福音廣傳好讓我們都能一切榮耀歸給神!
願祂與我們眾人同在!願主的榮光充滿遍地!阿們!

【數算主恩】

【數算主恩】

當你遇見苦難如同大波浪,當你憂愁喪膽幾乎要絕望,若把主的恩典從頭數一數,必能叫你驚訝主奇妙看顧。
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主的作為都要記清楚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必能叫你驚訝主奇妙看顧。

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守約是一種自「我」的放下;把自己放得太大了,則會妨礙他人的生活,會帶來恐怖的災難。

【以西結書20章33節】

我──至高的上主指著我永恆的生命向你們發誓:
我警告你們,我要用大能的手、懲罰的膀臂、傾下的烈怒治理你們。


◎ 新眼光讀經 ── 生命的轉折 ◎

「我」的啟示

參考經文
《 以西結書20章33~44節》
  信仰是怎麼開始的?

  聖經告訴我們,從上主向著人說「我」的那時刻,就開始了。

  「我」的記載說明著,上主的存在不必任何理由;祂要做什麼,都有祂的主見。

  雖然如此,人卻不是上主所使用的「物」,而是上主給予、具有祂尊貴形像的生命。
  上主願意用祂的「我」來面對「人」。

  潘霍華在詩篇119篇默思上主與人的互動時,寫道:「上帝頒布十誡的第一個字是『我』。是這個『我』和人有關,而不是什麼律法條文。與人有關的不是『應當做這、做那』,而是這位永活的上帝。」

  這樣一個「我」的啟示,正是以西結書20章的主題。第3節上主不要祂的子民為滿足自己慾望而尋求祂的旨意。上主用「我」來呈現祂自己──「我」代表祂的主權、祂的超越與判斷、祂的看顧與引導,祂要人選擇順著祂的啟示引領而走。

  唯有上主有資格高舉「我」,超越這世間的一切。

  當人過度高舉自「我」,站到另一個人前頭,甚至站到上主前頭去時,人的「我」就是偶像,會造成災難,帶來恐怖。
  這個「我」正是以色列崩壞的源頭,因為「我」的慾望在社會中流竄,每個「我」都變得很大,於是「我」成了唯一。

  就像台灣,病人到急診室,醫務人員必須以「我」為中心,否則「我」就發飆。
  「我」雖住在社區,但這是我家,我想怎樣就怎樣。
  企業主只要「我」賺錢,不管員工死活、不維護台灣的共同利益或環境。
  「我」不願抑制「我」的慾望、不願意等候、不願服務與反省。
  「我」就變得很叫囂。

  羅福全先生的回憶錄《榮町少年走天下》,談到日本如何從二次戰敗國再奮起。
  當時,他正讀日本小學,老師要他參加書法比賽,題目是寫「道路髒亂是國家之恥」。他後來意識到老師所要表達的心情──對當時的日本人來說,國家雖然敗了,仍要保有日本的尊嚴,不能喪失重潔淨和守秩序的教養。
  這也呼應了日本戰後第一任首相講過類似的話:「日本雖戰敗,也要保持國家的風度,以免讓人看衰。」
  羅先生認為,這樣的精神是帶領日本復甦,並邁向經濟高成長的因素。

  這樣的精神就是守「約」,以敬重自己的國家,與他人彼此扶持,超越自我的慾望。

  「約」其實就是一種公共秩序。

  公共秩序的維護是保障我們彼此共存活的重要基礎。
  守約是一種自「我」的放下;把自己放得太大了,則會妨礙他人的生活,會帶來恐怖的災難。


〈默想〉

我可以怎樣放下「我」,讓自己參與進入守「約」的公共秩序中?

〈祈禱〉

主,我的上帝,願我的靈敬畏祢,願我的身臣服祢,這樣我就能從領受祢的話語中,得著祢賜給我們的共同恩惠。靠主聖名,阿們。




〈轉載引用〉

◎台灣教會公報 
◎ 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 ● 新眼光運動 ◎
http://www.pct.org.tw/dailyneweyes.aspx?strDID=201610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