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片小天地】

【關於 ❤ Shalom ❤ God bless us ❤ 這片小天地】
很高興能多個優秀的平台,得以專門分享上帝的話語。
不單單是主內弟兄姊妹,更希望每一位來訪的朋友
能藉由艾爾莎所書寫的文字,又或者我自己看過覺得特別有感動近一步整理後的轉載文章,
在在都能夠得到一些啟示,從中得到主耶穌特別量給你的安慰與力量!
希望透過這樣的分享能夠將福音廣傳好讓我們都能一切榮耀歸給神!
願祂與我們眾人同在!願主的榮光充滿遍地!阿們!

【數算主恩】

【數算主恩】

當你遇見苦難如同大波浪,當你憂愁喪膽幾乎要絕望,若把主的恩典從頭數一數,必能叫你驚訝主奇妙看顧。
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主的作為都要記清楚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必能叫你驚訝主奇妙看顧。

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神的無限 人的有限

作者◎艾爾莎
  從接觸基督教到受洗成為基督徒,才短短不過一年半的時間,這期間的轉變與發展,想一想,真的很奇妙。

  我覺得我和我的丈夫很幸運,從起初一直到現在,所遇到的基督徒都不是激進派,從不會勉強或者強硬地對我們提出任何要求或配合,而是溫和、開敞,並且以順應自然的方式帶領我們,讓我們的心在未感受到任何人為壓力的狀態下,發自內心產生對真理的渴慕,積極地參與各種講道或座談,更自發性地每週六或週日擇一主日禮拜(偶爾兩天都參加)。

  上帝在適當的時間,找到我們,讓我們瞧見祂的榮光,得到了祂的安慰與醫治,進而徹底翻轉、改變我們的生命,讓我們認識一群在從前根本無法想像會產生關聯的人們。並且,天父還以適合我們的方式,將我們帶到祂為我們安排的教會與牧養小組中,讓這群謙卑又敬虔、以基督的心為心、秉持真理、不偏頗、不激進的弟兄姊妹成為我們的「屬靈家人」,我們才能受到正確的牧養,在充滿平安與喜樂的環境中學習、領受、敬拜上帝。

  從慕道開始到受洗之後,我們就像海綿一樣,不斷地吸收再吸收許多來自聖經的教導與真理,譬如學習專有詞彙,從起初的不習慣、覺得用詞很奇怪,到全然理解與接受,這都需要聖靈帶領,才能以正確的理解方式得著智慧。


◆幼稚與私慾

  在聽道、學道的過程中,我真的覺得人太有限了,有限到其實我們並沒有自以為的那麼成熟懂事,我們懂的、熟識的只是我們所處的環境中,那一套人為的遊戲規則罷了。對於真正屬天的真理,我們卻是非常幼稚,縱使很多道理我們看似明白,但真正「明明白白」、「完完全全」,我想很少有人敢說自己拿到了滿分吧?

  在尚未自發性願意參加教會活動及小組團契前,我有位友人,也是唯一一位基督徒友人,她就曾提醒過我,基督教其實還是分成很多教派。雖然都是敬拜同一位上帝,但因為「人的有限」及私欲(譬如權力)影響,會產生對於經文的解讀差異,又或者教會整體的風氣或運作走向偏頗、偏激,所以當初她與我分享基督教信仰時,就曾提醒我,若我有意願走進教會看一看,那麼選擇教會時要特別注意與小心。

  我以前並不懂,怎麼基督教信仰還有這些內幕,我想或許這也就是我以前對基督教有偏見的來由吧?

  再怎麼清澈的水池中,也還是會有微小的蟲子與細菌存在,同理,一群善良的好人裡總會有幾個害群之馬,就算他不是極惡的罪人,微小的壞行為總是會影響到其他走在正道上的人們。

  聖經告訴我們:「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4章23節)不論我們身在何處,我們都要擁有明辨事理的智慧,我們有選擇該怎麼行的權利,但也有絕對責任要守護我們的心。


◆聽道與認信

  成為慕道友才幾個月的我們,參與了教會舉辦洗禮儀式前為期數週、每週1.5小時的問道班。教會的問道班是為了讓所有想受洗的弟兄姊妹建立正確的觀念,並且藉由課堂間討論與分享,讓每一個人能更認識自己,也更認識公義、聖潔、好憐憫、充滿慈愛的上帝。

  我真心覺得問道班的存在很重要,因為若沒有參加小組、團契,沒有在正確的帶領下研讀聖經,必然會有許多的疑惑,更常常會對聖經產生錯誤的認知與解讀。所以縱使當時我們並沒有報名要受洗,但在牧師充滿熱忱的邀請下,我們就參加了。誠如牧師所說,就算不受洗,上課建立正確觀念也是好事。

  其實我曾覺得,既然我們願意接受基督,也走進教會參加禮拜,參與小組團契,基督教的信仰已經在我們心中扎根了,就算沒有受洗,難道就不算是基督徒嗎?非得受洗才能說我是基督徒?才會被天父給接納嗎?

  也就是說,我既然已經打從心底相信了這位神,並且自發性地讀聖經、熱愛聽詩歌、學習如何禱告、積極參加主日禮拜、誠心誠意地敬拜讚美主,那我有沒有受洗又有什麼影響?天父如果真的像大家說的那樣是一位充滿慈愛的神,那我就算沒有受洗,祂也會愛我不是嗎?所以理所當然的,我也可以說我是一位基督徒,不是嗎?
  上了問道班後,我才明白了,洗禮雖說是一種儀式,但並不是如表面上看起來只是帶著宗教色彩的行為而已,最重要是當著會眾面前大聲宣告願意讓主耶穌成為我們生命的救主,再由牧師奉基督的名施行洗禮,如保羅說的:「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羅馬書10章10節)

  我們藉著在眾人面前告白自己的信仰,顯出我們的信心,因為:「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雅各書2章26節) 


  再者,聖經也告訴我們,我們受洗,是與基督耶穌同死、埋葬,也就是與祂合而為一。「因為,你們受洗禮的時候,你們是跟基督一同埋葬;你們受洗禮的時候,也藉著信那使祂復活的上帝的作為跟祂一同復活。」(歌羅西書2章12節)「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祂的死嗎?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羅馬書6章3~4節)「無論誰,一旦有了基督的生命就是新造的人;舊的已經過去,新的已經來臨。」(哥林多後書5章17節)藉由這幾段經文,便可以充分理解接受洗禮的意義與重要性。


◆順服與榮耀

  不過,即使認同洗禮,我仍覺得自己才認識基督教沒多久,會不會太快受洗了?原先的猶豫與抗拒,在一次禮拜中聽到某位受邀的牧師講道後,宛如被當頭棒喝了!當下覺得,何必懷疑、何必猶豫於接受神的愛呢?天父始終看顧著我們,我們流的每一滴淚、受到的每一次磨難,祂都知道。我深刻地體會到未信靠祂之前與之後的差別:未信主之前,心充滿了不自由與重重的負面想法;信主之後,因為綑綁被解開而由衷感到喜樂,這樣的轉變不是明明擺在我眼前了嗎?我還有什麼好猶豫的呢?真傻啊!

  幸好,一切都還來得及,神的安排總不會出錯,神的時間表與計畫更從來沒有延誤或延遲。從起初什麼身分也不是,就被領進現在這個小組,一路走到現在,我非常感謝天父給我和丈夫的祝福與帶領。期間也去了幾間教會,還是覺得我們教會有歸屬感,這不是分別心,而是神為每個人安排了最適合的屬靈家人與家。

  我們怎麼因緣際會認識基督,並且決心走上這條有主帶領的道路,箇中發展與原由,都不是單憑我們的眼界與經驗值可以想像得到。我想不單單是我們夫妻倆,任何一位被主揀選、觸摸到的生命都充滿了一段段美妙的奇遇,所以,我相信大家也都很明白──人,有限;神,無限──無庸置疑。

  若嚴格從慕道開始算起,我在基督中展開的新生命,目前為止不過短短一年半載,要明白的真理還太多、太多了,但就如同聖經所說:「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羅馬書8章28節)縱使我們的能力、智慧都非常有限,但因著神,我們的生命充滿盼望,因著神,我們擁有許多能力,這些恩典與祝福,全都是那位昔在、今在、永在的全能神給予的,願每個人都能榮耀上帝,讓尚未認識祂、失喪的人們從我們的生命看見祂的榮光,讓主的公義與慈愛充滿遍地!


此篇文章於 2014-10-08 刊載 @台灣教會公報新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