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片小天地】

【關於 ❤ Shalom ❤ God bless us ❤ 這片小天地】
很高興能多個優秀的平台,得以專門分享上帝的話語。
不單單是主內弟兄姊妹,更希望每一位來訪的朋友
能藉由艾爾莎所書寫的文字,又或者我自己看過覺得特別有感動近一步整理後的轉載文章,
在在都能夠得到一些啟示,從中得到主耶穌特別量給你的安慰與力量!
希望透過這樣的分享能夠將福音廣傳好讓我們都能一切榮耀歸給神!
願祂與我們眾人同在!願主的榮光充滿遍地!阿們!

【數算主恩】

【數算主恩】

當你遇見苦難如同大波浪,當你憂愁喪膽幾乎要絕望,若把主的恩典從頭數一數,必能叫你驚訝主奇妙看顧。
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主的作為都要記清楚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必能叫你驚訝主奇妙看顧。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無聲的尊重】牽著導盲犬的「陛下」

【馬太福音5章7節】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在網路上看到這樣一個故事,覺得深受感動:


  在德國一個冬天的傍晚,我如往常一樣加入等公車的隊伍。候車的有五六個人,有序而安靜。

  此時,一個人牽著一隻狗,從遠處走來。暮色下,那身影被路邊的燈光鑲上一層金邊,尤為醒目。

  漸行漸近,只見年輕男子高大魁梧,腰板挺直,緊貼著他的德國牧羊犬配有專業的拉杆——這是導盲犬的標準裝備。

  哦!是一位盲人。

  我見那男子徐徐走向車站,在候車隊伍的不遠處停了下來。

  沒有人招呼那盲人男子,我也猶豫著是否上前領他過來,卻見候車隊伍中為首的中年男子,瞬間收起手中正在閱讀的書籍,已然大跨步走到盲人男子身後,其他候車人也陸續緊隨其後,沒有一絲騷動。

   我身旁一個火紅短髮打扮成龐克風的女孩,瞥了一眼導盲犬,想必是怕煙味影響到它的嗅覺,稍作遲疑後掐滅了剛剛點燃的煙,跟了過去。

  一個新的候車隊伍,在一人一狗的身後排開。

  陌生的人們在無聲之中達成的默契,令我驚異。

   沉默依舊,直到公車到來。

   「您稍等一下,我這就……」

   司機剛要離開駕駛座準備攙扶盲人男子上車,卻被他禮貌地回絕了:「謝謝,不用。」盲人男子執意在導盲犬的引領下,自行上車。

  正值下班高峰,車上已滿是乘客。

  然而,自那名男子上車後,人們迅速向後部集中,在狹促的車廂裡為他騰出了一小塊空間。

   緊挨著司機身後,坐著一位六七歲的小男孩,站在旁邊的媽媽猛地拉起小男孩,讓出了座位。雖然媽媽舉動突然,但乖巧的小男孩沒有流露出一絲不悅。

   導盲犬抬頭看了一眼,便將主人引領到空座上,然後靜靜地趴在一旁。

   「您好,您要去哪裡?」

   「您好!我要去莫爾大街。」

  「好的,陛下!」司機詼諧的回答惹得車內一陣歡笑。汽車載著歡樂的人們繼續前行……

   車上,人們都在默默地打量著憨態可掬的導盲犬:即使在急轉彎的時候,牠也搖頭晃腦地努力保持直視前方的姿態,神情專注。與平日裡對待寵物犬的情形不同,沒有人試圖靠近去撫摸牠,或是用手機拍照。

   我旁邊那位剛剛讓座的小男孩,慢慢舉起手中啃了一半的麵包,想上前去餵牠,被媽媽及時制止並悄聲耳語:「牠在工作,有自己的職責,不要打擾牠。

  聽到「工作」一詞,小朋友立刻縮手退了回來。
 
  小城不大,男子很快到站了,跟司機簡短道別後,與導盲犬下了車。

  公車內沉默依舊。而此時的我,在沉默中體會到了無聲的關愛,深沉的尊重。





  聖經上說:「以仁慈待人的人多麼有福啊; 上帝也要以仁慈待他們! 」馬太福音5章7節)

   這些市民對於盲人的禮讓,並不是因為法律的規定,而是出於人性中一種高貴的情操:憐憫。

  憐憫不見得是上對下的,高高在上的施捨給在底下掙扎的。

  憐憫是一種理解,一種幫助,在人所跨不過的鴻溝之間搭橋,讓你可以從這邊搆到那邊。

  憐憫,是本來我沒有,但你願意給我,讓我可以有。

  並沒有一種規定,要你在盲人行走時讓出一條通道來,否則就罰你錢,打你的臉。

  那一種凡事優先國王般的禮遇,並不是他本來就當得的,你完全可以當他是一般人對待;但你若有憐憫的心,你就願意這麼做。

  因為只有你給他們更多一些,他們才能真正站在和你我一樣的基礎上,像一個平常的人受到尊重。

   所以請記住:我們對待自己必須是義的,是對的;我們應當嚴格地對待自己,不該給自己任何藉口。

  然而,我們對別人必須是憐憫的,是寬大的。

   義,是將人所當得的給人;憐憫,卻是疼惜人,將人所不當得的給人。

   我們若憐憫別人,神就要憐憫我們,把原本不當得的也給我們!




全文轉載引用。出自《水深之處福音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